蚩萤

写文自爽谢绝指导

【方一凡X乔英子】心跳的证明/酒后乱性梗/4.5


05.


谁也没想到临近凌晨时,乔英子居然发起了高烧。


她浑身都烧得滚烫,迷迷糊糊着觉得喉咙干的冒火,下床想倒杯水喝,却在欲站起的瞬间感受到双腿的绵软无力,紧接着还未来得及思考,便顺应身体倾倒的惯性直直的摔倒在地。


疼痛感与地面直触肌肤的冰凉感一瞬间传达到大脑,她只觉脑海中混沌难明,紧接着便听到齐琬她们的惊呼声。


宿舍灯被谁按亮,刺眼的灯光晃的她睁不开眼睛,却感觉到谁的手在拼命试图将自己扶起来。


“英子你怎么了?你揽着我先起来…”


“脸这么红,身上好烫,发烧了!”


“天呐看起来好严重,快点送医院!”


“齐琬你去拿衣服!我滴滴叫个车,啊对了,我先给方一凡打个电话…”


乔英子本一直萎靡不振的大脑在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时,却仿若刹那间找到了些许清明神志,她哆嗦着用绵软无力的手去抓肖楚然拨号的手指,因高烧而嘶哑的嗓音不复以往的灵动活泼,粗砺喑哑仿佛声带被沙砾磨过。


“你… 不许给他打…”


她咬着牙,脸颊烧得通红,眼底却藏匿着满满的倔强与坚定。


肖楚然看得分明,虽之前猜测他们两人之间必是有了矛盾,可怎么也没想到居然闹得这么严重。


可眼下的情况,明显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。


“好好好我不打,你先穿衣服,咱们一会儿去医院啊。”


得了她保证的乔英子这才安顿下来,可那一瞬间涌上心底的委屈却根本不受她控制,她拼了命想掩饰却根本控制不住,于是两人眼睁睁看着她眼眶瞬间红透,眼泪大颗大颗的砸下来。


“英子?英子你别哭啊,是不是很难受啊?”齐琬急的抓心挠肝,转身问肖楚然,“车到了没啊?”


“嗯,咱们先下楼。”肖楚然帮忙扶起穿上外套的乔英子,盯着好友哭的可怜兮兮的侧脸默默叹气。


笨蛋,心理上的难受,可比身体上的难受要折磨人多了。


06.


等到折腾着排了号又挂上水已经是凌晨两点左右,齐琬跟着跑前跑后的照顾,末了在乔英子床前有些慨叹,“还是第一次陪你进医院呢,还真挺累的,之前都是方一…”


“咳咳…”肖楚然刻意的清咳两声,在对方一脸莫名其妙的转眼看过来时稍稍蹬她一眼,后者这才后知后觉,摸着后脑勺茸茸的短发尴尬的试图补救,“哈哈哈,我的意思是,我做这些事果然没有经验哈,不如方…”


未了的话在肖楚然杀人般的眼光中戛然而止,齐琬缩缩脖子,拿起水杯溜之大吉,“我去接点水。”


乔英子的眼神在灯光下晦暗难明,一时间肖楚然竟也看不透她究竟在想些什么。


“英子。”她叹口气,“齐琬没恶意,她就是小孩心性,不懂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早前被灌了大杯温水下去,乔英子的嗓音总算见好了些,只是明显还是恹恹的没什么精神,“你们回去吧,我挂完水会自己回学校的。”


“我们怎么可能把你自己扔在医院。”肖楚然坐到她床边,思来想去还是开口道,“说真的英子,我把你当好朋友,也不想看你一直这个样子下去,所以我觉得… 你和方一凡…”


“我不想说他。”或许是因为病中格外脆弱,又或许是以前这样的场景下都是他陪在自己身边,乔英子发现自己现在竟然光听到他的名字就想哭了。


太没出息了。


明明之前还打定主意桥归桥路归路老死不相往来着。


“英子,以前你一直否定,我们也不好非逼你承认,可你真的没有发现,你和方一凡早就已经潜移默化的在以男女朋友的身份相处了吗?”


“我们只是…”


“不要再用青梅竹马当噱头了。”肖楚然打断她欲解释的话,“你那么聪明,难道你就没想过吗?一直用青梅竹马的外衣伪装着自己的心,实际上你只要稍微一想就会明白的不是吗?没有谁家的青梅竹马是你们这样的啊。”


“你那么那么依赖他,刚才我们只是提起他的名字你眼眶就红了。”


“你从来没有对他有过男女设防,除了他你能接受和其他的男生这样亲密吗?”


“或者说,你有想过,以后自己的生命中,会出现另一个和你携手一生的男人吗?”


乔英子垂眸不语,却默默地攥紧了被角。


没有。


她从来没想过。


没想过以后自己的生命中还会出现一个和自己共度一生的,除了方一凡之外的另一个男人。


可青梅竹马的身份,注定他们不可能一辈子都这样肆无忌惮的亲密下去。


只是她自欺欺人习惯了,想着反正他也没女朋友,就这样心安理得的享受他的照顾与呵护,从不深思他们之间的关系。


可直到这一刻真正失去他的陪伴,她才突然的惶恐不安起来,甚至下意识地逃避。


没有他的感觉原来这么难受。


人生之前的二十年,她从来没有想过也没有体会过的,他不在身边的感觉。


他该是她的最后一道防线。


是永远会在身后支持她的屏障与港湾。


即使不愿承认,可她此时此刻居然完全无法反驳肖楚然的话。


否认又有什么用。


毕竟潜意识里,她自己也是这么想的啊。


可是当时她已经把那些话撂下了…


回想起最后在校门口的那次见面,她的心情一瞬又低落下去。


“也就你们两个笨蛋还说什么青梅竹马,早在你第一次介绍方一凡给我们认识的时候我就发现了,他眼睛里只有你。”


“他… 他当时只认识我啊。”乔英子嘟囔着反驳,声音又软又轻,带着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期盼。


“英子,不是我自夸,以你姐妹的颜值,若不是他心里有了人,他的注意力应该在我身上才是。”


“噗。”乔英子没忍住笑出声,脸色依旧苍白,眼睛却笑的弯弯的,“怎么那么自恋啊你。”


“换你笑一下值了。”肖楚然耸耸肩,“不过我是说实话。”


“嗯。”乔英子乖乖点头,肖楚然的外貌条件确实没话说,做舍友以来没少有男生偷摸想从她和齐琬手里套她的联系方式来着。


“所以啊,你还有什么好怀疑的。”


“以我的经验来看,他动心绝对比你还要早。”


“也就你这种神经大条的才以为是什么社会主义兄弟情。”


“等你们俩开窍是没戏了,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我真的不想看到互相喜欢的人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散了啊。”


“所以,快点和好吧。”


“你也很想他,不是吗?”


是啊。


很想他。


乔英子默默不语低下头,却恍觉这番深谈过后,那股思念之情真的无法压抑住。


或许她早就这么想了。


在自己一个人偷偷懊恼为什么偏偏会和他酒后放纵的时候。


在和他冷漠相对想要撇清关系的时候。


在得知本以为已唾手可得的名额被别人拦路抢走的时候。


无时无刻。


都在想他啊。


“我能进来吗?”知道自己说错话的齐琬在门口可怜巴巴探出头,她已经站了好半天了。


“谁不让你进来了啊?”病房内两人相视一笑,齐琬这才放下心来,转而贼兮兮凑近乔英子,“我都听到了哦,英子你果然喜欢方一凡啊~”


“…你安静点。”乔英子面上一红,却是头一次没再反驳。


“还害羞什么啊,你这个样子什么时候才能修成正果啊。”齐琬一脸嫌弃,然后扬扬手机得意道,“所以我刚刚给方一凡发过信息啦~”



肖楚然和乔英子双双愣住。


齐琬看着两人的脸色小心翼翼放下手机,“我又做错了?”


乔英子撇过头没说话,耳尖却迅速蹿红。


肖楚然向她偷摸比了个大拇指。


大概过一会儿她们就可以功成身退了,而乔英子同学明天也就变成有夫之妇了。


不过为了顾全她的薄脸皮,就不说出口打趣她了。


肖楚然和齐琬凑在一起嘀嘀咕咕,不时轻笑出声,乔英子躲在被窝里,控制不住的殷殷期待着。


他会马上赶过来的吧。


从来没有哪一次,这样的期盼能赶快见到他。


可时间转眼过去了一个小时,却还是无人来访。


直到乔英子等到有些心烦气躁,另外两人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
“你确定告诉方一凡了?”肖楚然低声问。


“对啊,他还回复我知道了。”齐琬翻聊天记录给她看。


“那怎么回事啊?”肖楚然扭头看向背对着她们在床上裹成一团的乔英子,她什么都没说,可她们也感受到了她此刻的煎熬与交集。


“再打个电话。”


“不行啊,关机了怎么…”


就这样一直到天际泛白,乔英子挂完两个吊瓶后,那个她们以为会马上出现的人。


却始终没有来。
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
候机的时候一直在用手机噼里啪啦打字

刚刚降落还在机场等我的小伙伴,顺便给这章结个尾,也不知道写了多少字

阿我太难了


评论(33)
热度(659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蚩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