蚩萤

写文自爽谢绝指导

【薛晓】白衣渡我/重生向ABO/1.42


*乾元洋&坤泽星

*私设如山/义城日常/半架空背景/⚠️严重欧欧西

*写文自爽谢绝指导



50.


日薄西山,暮色四合。


傍晚风凉,晓星尘披了件纯白大氅坐在屋外棚前新添置的木桌旁,手里捧着一杯尚有热气袅袅腾起的热茶,侧耳听着屋内薛洋指挥着来安床的工匠们该如何摆放定位,那人高兴起来连声调都高了几分,洋洋盈耳的少年音色如同此刻绽放在杯中的茉莉花,声声句句都带着掩不住的喜悦芬芳。


那帮人做惯了婚嫁器物,手下动作倒也利索,许是他出手大方的缘故,临走前还说了一箩筐吉祥话,什么“百年好合”“早生贵子”不要钱似的往外冒,薛洋难得没不耐烦,按下欲起身相送的白衣道长笑意盈盈将祝福全收了,垂下眸时恰好见这人耳尖映着晚霞,染上一片绯红色的余韵。


“来来来,我帮道长换嫁衣。”


薛洋看得心痒难耐,兴致勃勃牵了他的手便要进屋,晓星尘却摇摇头,“我自己换。”


还没等小流氓失望的撇嘴叫唤,他又接着道,“民间习俗拜堂前新人都是不能见面的,我们各自换上婚服,权当是成了这套礼节。”


“之前还说不要繁文缛节,这怎的又讲究上了。”薛洋不满的伸手拽他小指,不住嘀嘀咕咕。


“没条件的讲究不了,还不许讲究有条件的了?”晓星尘知他心急,忍不住轻笑着哄他,“换完不就能看到了,你急什么?”


“也罢。”薛洋眼珠子滴溜溜一转,凑近他颊边偷香一口,舔舔//唇意有所指道,“反正我不仅要看,拜完堂还要一点点扒//下来呢。”


“…”晓星尘全当没听见,抱着自己那套婚服进了屋,却不小心被门槛绊了一下,背影看起来有几分仓惶。


小流氓在后边拼命忍住笑,眼角眉梢晕开一片盛满温柔的暖意光景。


院子里早被提前修葺过,因两人都是父母双亡孑然一身,只在院内摆放了供桌权作高堂,一双红线绣边的鸳鸯软垫正正摆放在前,薛洋把案前提前放置好的香与红烛点燃,难得双手恭敬的将其插回了香炉,又衬空理了理一身大红衣衫,紧接着便听房门轻响被推开,他循声望去,同样一身赤艳婚服的晓星尘就这样落入眼眸中。


他自己是头一次穿这样艳丽的颜色,也是头一次见晓星尘穿这样艳丽的颜色。


他们就像浓烈至极的纯黑和纯粹无暇的净白,本该是彻底的陌路殊途,却偏偏阴差阳错纠缠不休,义无反顾要向对方靠拢,相拥着坠入这人间盛世烟火,甘愿为此染上这凡尘俗世万千浓墨重彩。


哪怕这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是究竟为了什么人沉沦世间。


不,此生他都不会知道。


即使是活在自己精心编织的谎言中,至少他要晓星尘这辈子都开心快乐。


没了阿菁那个碍眼的小瞎子,宋岚那个臭道士安分守己便罢,若是再不长眼非要来掺合,就别怪他心狠手辣斩草除根!


谁都不能再成为那个揭露真相的变数。


否则他便遇神杀神,遇佛杀佛!


薛洋眼底诡谲狠戾一闪而过,然而转瞬回神又挂上盈盈笑意,三两步跨步上前扶住晓星尘手臂,“慢点走,我扶着你。”


晓星尘点点头反握住他手腕,一边有些紧张的询问道,“我有没有哪里弄的不妥帖?”


薛洋闻言将视线定在他身上,来回上下又仔细打量了一圈,面前这人一袭艳红华服裹身,外披稍深的赤红色软缎纱衣,交叠的领口处由双股金线刺绣出繁复锦绣的吉祥图纹,露出线条优美的雪白颈子和半遮半掩的精致锁骨,鲜红的束腰尾端还系了小小的金铃,一动便环佩叮当别有一番风情,裙幅后方层层叠叠的铺散开曳地的红色衣摆,盛满了倾泻下的银白月光。


晓星尘虽是坤泽,但毕竟是男子,自然不会如寻常女子出嫁那般在妆容上多下功夫,只是颇为担忧自己最近精神似乎总是不太好,生怕看起来会显得病态,思前想后这辈子也就这一遭,于是还是下了决心稍稍在脸上点了些颜色,此刻那白皙肌肤上透出淡淡的薄粉,平日里淡色的唇瓣泛上漂亮的嫣红色泽,连蒙眼带都换了一条应景的红布,愈发显得他肤白胜雪,惯是清冷朴素的道长难得盛装一次,落在此刻的薛洋眼中,当真是美得惊心动魄。


“没有… 好看,真的!特别好看。”


一向巧舌如簧的人难得词穷,翻来覆去也只会笨拙的重复这么两个词,晓星尘轻舒一口气,转而又伸手触上他肩膀,亲昵的将那落在肩头的一绺发丝捋好,语气带着丝丝艳羡,“可惜我看不到你穿婚服的模样,一定是极好看的…”


薛洋被他这么一说又觉被攥紧了心,一阵阵的泛开生疼,晓星尘话音刚落下也这才反应过来,大喜的日子自己说这些无用的添堵作甚,于是没等他开口就先一步笑道,“看不到也无妨,我知道好看就够啦,反正也是我的人了。”


“是你的是你的。”薛洋知他是在宽慰自己,却也当真好受了些,右手牵过晓星尘轻轻道,“无人做媒也无人观礼,委屈道长了。”


晓星尘却摇了摇头,“山河为证,星月为媒,你我诚心结为连理,何来委屈一说。”


薛洋扶他到蒲团前位置站好,中间系着红花的长绸两端分别握于两人手心,明灭忽闪的香火燃起袅袅的长烟,橘黄色的亮点跳跃在案前,红烛光影摇曳,与堂前月色共同见证着一对有情人的新婚之礼。


一拜天地。


谢今生有幸与你相遇,庆前生结局惨烈却仍给了机会重头来过,天命中注定的劫亦是缘,痛却无悔。


二拜高堂。


虽不曾得见,却仍感谢被赋予了生命,纵使曾尝遍人情冷暖颠沛流离,但和遇见他比起来,都是微不足道。


新人对拜。


从今往后,愿永结连理,白首不离。


礼成。


薛洋心头激荡开一片温暖热意,刚施完对拜礼就忍不住上前一步将人抱进了怀里,晓星尘猝不及防几乎被突如其来的拥抱撞的小小退后一步,被一把捞过了腰身才稳住身形,这人比他略矮些,毛茸茸的脑袋拱在他颈窝里蹭了两下,“这下你是我的人了,名正言顺的,发生什么都不可以丢下我了… 以后嫌弃了也不行的。”


晓星尘伸手揉揉他后脑勺柔声道,“我不会的。”顿了顿又小声道,“你才是,答应了就得做到,莫不要再说话不算话。”


薛洋愣了一下,这才反应过来当初自己在苍溪集市上也曾信誓旦旦许诺于他,最后不也还是走的干脆,甚至这人来寻也没给口好气,想必当时也被他口不择言的赌气话伤到了吧。


思及至此他又道,“那今天我们就说好了,以后都不许这样了,高堂在上,可是不许妄言的。”


晓星尘刚点点头,就觉身子被凌空横抱起,他惊了一下,条件反射便去揽他脖颈,薛洋掂了掂臂上重量满意道,“最近好像是长了点肉。”


晓星尘颊边绯红更甚,扭头将脸埋在他胸//前不说话。


薛洋最爱看这脸皮薄的人被臊的讲不出话的模样,一边往屋内走一边哑声道,“让我再仔细检查一下,看看你最近是不是真的有在乖乖吃饭。”


“要是骗人的,看我怎么罚你。”


交叠着的一双红影踏入洞房,遥挂穹苍的一轮皎月被层叠的云遮掩环绕,院内一片忽明忽暗,被晚风吹的东倒西歪却始终未灭的灯芯烛火灼灼燃烧着,和着时隐时现的月色亮了整整一夜。


 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

我本意是不想再详细写洞//房了的

可是想想目前有的两次都是别扭吧唧的好像又有点惨




评论(71)
热度(687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蚩萤 | Powered by LOFTER